挑產地!台股股利高,熱泡冷沖皆宜

海拔愈高,茶品愈好;投資高股息,也要首選股利傲視群雄的台灣!台股股利率高達4.17%,居主要國家之冠,即使面對股市區間震盪,也充分展現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優勢!

各國主要股票指數股利率

高息低波策略vs.台灣加權總報酬指數

註:(1)右圖高息低波策略係以臺灣指數公司低波動股利精選30指數(原臺灣指數公司低波動精選30指數)為代表,且為總報酬指數;(2) 上述指數僅供參考用途,各指數之歷史績效不應被視為現在或未來表現及績效的保證,指數股利率不代表基金之配息率,亦不代表基金之報酬率
資料來源:(左)Bloomberg、國泰投信整理,2020/04;(右)臺灣指數公司、CMoney、國泰投信整理,2020/04
篩茶菁!層層篩選把關,甜而回甘受青睞

本基金如同一心三葉的極品好茶,投資標的具備「強大競爭力」、「籌碼高穩定」、「股價波動低」3大特質,初期投資組合模擬配置之平均股利率5.04%,堅持只選好股,投資人最知道。

註:(1)初期投資組合係依現階段情勢所進行之模擬配置,僅供投資人參考;本基金實際資產配置,將依基金進場時之實際市場狀況進行調整;(2)平均股利率(以加權平均作為計算基礎)及個股年化股利率不代表基金之配息率,亦不代表基金之報酬率;(3)以上個股非為股票推薦之意,僅為示意參考,不代表未來基金之必要持股,投資人須衡量自身之投資風險
資料來源:國泰投信整理,2020/04
享回甘!月月領息,半年加碼配息

好茶,順口回甘且持久;好基金,不只月月配,還要半年加碼再配息!本基金瞄準「高股息率、股息高成長、股息發放高穩定」3高指標,設計月月配、半年配的2大配息機制,讓你享盡配息的回甘好滋味。

本基金B類型配息
註:上述每月及每半年度分配收益係指本基金B類型(配息),其(1)自基金成立滿3個月後,始得分配收益;(2) 分配收益金額未達新臺幣500元,本公司自動將該筆配息金額轉申購本基金B類型,且申購手續費為零;透過銀行特定金錢信託、投資型保單方式申購本基金或與經理公司另有約定者,不在此限;(3)每月分配收益(評價日為1至12月每月最後日曆日)為本基金B類型受益權單位投資所得之現金股利、稅後利息收入、基金收益分配;(4)每半年度分配收益(評價日為6月與12月之最後日曆日)為本基金B類型受益權單位投資所得之已實現資本利得扣除資本損失(包括已實現及未實現之資本損失)與B類型受益權單位應負擔費用後之正數餘額;(5)詳細基金分配收益說明請參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
資料來源:國泰投信整理,2020/04
找達人!一流操盤團隊,實績有目共睹

品茗找職人,投資找達人!國泰投信備受投資人信賴,總資產管理規模台灣業界第一,台股操盤部位逾2,200億,屢獲國內外多項資產及風險管理團隊大獎、基金獎肯定;台股研究團隊擁有不同投資領域專長,多元人才發揮最大投資綜效。

註:(1)總資產管理規模包括公募基金及全權委託契約金額,共新台幣7,079億;(2)台股操盤部位包括國泰投信旗下8檔基金及全權委託之台股投資標的;(3)完整得獎記錄請參見本公司網址;(4)2017~2020年連續4年獲得政府四大基金委外代操之標案,合計取得標案共8件、合計金額410億新臺幣。
資料來源:國泰投信整理,2020/04
基金小檔案
基金類型 國內股票型 計價幣別 新台幣
主要投資標的
  • 基金淨資產價值60%(含)以上投資於中華民國境內之高股息股票
  • 前述「高股息股票」係指前過去三年均發放現金股利的上市/櫃股票,且股利發放金額前1/2者
經理費(年) 新台幣20億元(含)以下:1.5%
新台幣20億元~30億元(含):1.2%
新台幣30億元以上:0.85%
保管費(年) 0.11%
經理人 章錦正 保管銀行 台新銀行
IPO最低申購金額 A類型(不配息):新台幣10,000元
B類型(配息):新台幣10,000元
閉鎖期間 基金成立之日起後3個月
買回淨值日 T+1個營業日 買回付款日 T+3個營業日
配息方式 A類型:不配息(收益併入基金資產)
B類型:月配息+半年配
風險等級 RR4
資料來源:國泰投信整理,2020/04
註:(1)基金風險報酬等級乃依據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基金風險報酬等級分類標準」所訂,依基金類型、投資區域或主要投資標的/產業,由低至高,區分為「RR1、RR2、RR3、RR4、RR5」五個風險報酬等級,等級愈高,風險愈大。前述之等級分類係基於一般市場狀況反映市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不宜作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投資基金個別的風險。詳細基金風險請參閱公開說明書。(2)詳細基金分配收益說明請參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 

國泰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國泰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服務專線:(02)7713-3000
台北總公司: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39號6樓 (02)2700-8399 新竹分公司:302新竹縣竹北市三民路133號6樓 (03)553-0339 E-mail:net080@cathaysite.com.tw
台中分公司:404台中市北區進化路581之7號8樓 (04)2234-1269 高雄分公司:801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148號14樓 (07)285-1269
注意:本公司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基金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人可向本公司及基金之銷售機構索取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或至本公司網站(www.cathayholdings.com/funds)公開資訊觀測站自行下載。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公司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ETF基金(即: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掛牌日前(不含當日),經理公司不接受本基金受益權單位數之買回。
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ETF基金(“本基金”)並非由MSCI公司(“MSCI”)、其任何關係企業、其任何資訊提供者或涉及或關於彙編、計算或創設任何MSCI指數的任何其他協力廠商(合稱“MSCI當事方”)贊助、背書、銷售或推廣。MSCI指數是MSCI的專屬財產。MSCI和MSCI指數名稱是MSCI或其關係企業的服務標識,而被授權方經許可可為特定目的使用。任何MSCI當事方均未向本基金的發行方、所有者、或任何其他個人或實體就關於向基金的總體投資或投資於這一特定基金的可取性,或任何MSCI指數追蹤相應股票市場表現的能力,作出過任何明示或暗示的陳述或保證。MSCI或其關係企業是特定商標、服務標識以及商號的許可方,以及MSCI指數的授權方,MSCI指數是由MSCI決定、建構並計算的,而未涉及本基金或本基金的發行方或所有者或任何其他個人或實體。任何MSCI當事方均無義務在決定、合成並計算MSCI指數時考慮本基金的發行方或所有者或任何其他個人或實體的需要。任何MSCI當事方均不負責亦未曾參與對將發行的本基金的發行時間、價格或數量的決定,亦未參與本基金贖回的公式或對價的決定或計算。另外,任何MSCI當事方均不對本基金的發行方或所有者或任何其他個人或實體就本基金的管理、行銷或銷售承擔任何義務或責任。 雖然MSCI應從MSCI認為可靠的來源獲得包括於或使用於MSCI指數計算的資訊,任何MSCI當事方均未就任何MSCI指數或其中包括的任何資料的原創性、準確性和/或完整性作出保證或擔保。任何MSCI當事方均未就本基金的發行方、本基金的所有者或任何其他個人或實體因使用任何MSCI指數或其中包括的任何資料而得到的結果作出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任何MSCI當事方均不應就任何MSCI指數或其中包括的任何資料中的或與之有關的任何錯誤、疏漏或中斷承擔任何責任。另外,任何MSCI當事方均未就每一MSCI指數和其中包括的任何資料的適銷性以及適合某一特定目的作出任何種類的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且MSCI當事方在此明確否認作出就此有關的任何保證。在不限縮前述任何規定的情況下,MSCI當事方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就任何直接的、間接的、特殊的、懲罰性的、衍生性的或任何其他損害(包括利潤損失)承擔任何責任,即使該等損害的可能性已被告知。 本證券、產品或基金的購買方、銷售方或持有者,或任何其他個人或實體,在未事先聯繫MSCI以確定MSCI的同意是否需要的情況下,不得使用或指稱任何MSCI商號、商標或服務標識用於贊助、背書、行銷或推廣該證券。在未事先取得MSCI書面許可的情況下,任何個人或實體 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得聲稱與MSCI有任何關聯關係。